close

到國外旅行,喔、不,只要出門在外住宿的時候,無論是單身或雙人,入住旅館後的安全防範,其實是個很重要的觀念。全世界,每年至少發生上千起觀光客住宿意外事。尤其單身女性自助旅行時,發生深夜房間被闖入後失財、失身及喪命的案件。

台灣我比較有印象的是,一位女孩去土耳其,半夜小偷進房後,東翻西找的聲響驚醒了她,但是這女孩的反應方式錯誤,激動地尖叫呼喊後,被該名闖入者勒斃。

這件事情記得的人,大概不多了。但是,出門旅遊,請你不要完全鬆懈或天真。因為,人的世界是機率在運轉;該預防的,有做就是平安。雖然女性在力氣上較為吃虧,但善用知識,就能發揮保護自我的力量。今天,我們來講一樣十分好用的裝置,,就是下方的『Security Bar』

英文字面Security Bar,中文有人翻譯為安全條,我認為『撐架鎖』似乎較為傳神。很久前第一次在美國見到時,十分驚艷;因為如此簡單的裝置,卻是無敵的。看到上方的圖片,你一眼就能理解這個東西的威力了吧?

依據物理學力矩原理,當門內放置這種裝置時,門外的闖入者無論用暴力方式或鑰匙打開門鎖,卻無法將門推開,因為沒有人能違反物理學的定律。

即使你不太可能有這種Security Bar,但舉一反三,行李箱的的拉桿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。當一個人有有自信到世界趴趴走,則多費一點心思,讓自己的『安全機率』提高這樣才能到處真自在。願你旅遊平安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