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花亭,它的精緻口味總是獲得很多台灣女性遊客的青睞^^這家知名製社的總店就在帶広。創辦人小田豊四郎,1937年時擔任千秋庵(札幌另一和菓子名店)帶広店長,前往歐洲旅行時在瑞士品嚐到白巧克力滋味,令他動容深留印象、縈繞於懷。

回國後,小田豊四郎沉潛開發研究,想要大力推廣卻苦無機會。因為,當時日本國內不但沒有任何廠商製造販賣白巧克力,日本人更無食用此產品的風氣。一直到1972年,透過自助旅行者的大力推薦,帶広白巧克力的名氣突然大響,造成轟動風潮。

可是,雖然出名了,但身份上它仍然是屬於千歲庵的帶広分店。依照日本社會的傳統習慣,如果小田氏希望至札幌開立分店,就必須完全自立門戶才行。於是,1977年,六花亭的名號於焉成立,由雪花的六角形狀取得靈感而來。

下圖右邊是總店才有的サクサクパイ(脆脆派)

也許你會以為,整個北海道有六十家分店,隨便也買得到六花亭的甜點。NO!總店獨家限定的東西可不少,下面這幾樣就是Y_Y

六花亭在30週年紀念活動中,推出了おやつ屋さん的活動,每個月六號都會設計一個精緻的綜合點心盒,裡面放了六樣限時限量的點心,下圖是我另外一次買的,因為上面這個我直接啃掉,忘記拍了冏

另外還有一家知名菓子店クランベリー,總部也是位於帶広。這家店蠻有特色的→烤番薯!但是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LOL~它是另外塑型加料砌成條狀,吃起來的口感甜蜜細緻,迷倒不少死忠的支持者,當然它還有賣其他的,只是我對番薯特別感到印象深刻…orz

『六花亭 帯広本店』電話:002-81-155-246666,地址資料如下:

北海道帯広市西2条南9丁目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