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日本玩的時候,想要上網,如何使用免費的Wi-Fi? 本文介紹的是完全不花錢的方法。雖然,現在出國前已經可以先租用日本上網分享器,但是,如果一個人自在旅行,站長認為花這些錢有點多餘。閱讀本文,你會發現,利用在日本免費上網的途徑,也許就已經夠用了。在日本時,有很多方式可以使用免費Wi-Fi:

(A) 降落機場時(無論是成田、羽田、關西、千歲...等)

(B) 在機場免費取得日本區域Wi-Fi卡(包括Wi2,FLET'S SPOT)

(C) 中低等價位的旅館,Wi-Fi幾乎免費(五星級反而常需付費)

(D) 搭乘日航機票上網登錄時,同時取得免費Wi-Fi。

(E) JR列車、巴士、市營公車上的免費Wi-Fi

在日本各個主要機場,全部已提供免費Wi-Fi。只要從手機的設定裡頭,進行網路掃描,見到機場英文名稱的網路,不需帳密即可直接使用,這部份相當簡單。

接下來,是一般旅客比較會忽略的。全日本的主要機場,幾乎都有外幣兌換櫃台,『Travelex』特別醒目。假使你剛好有去換錢,別忘了順便在Travelex櫃台(不收台幣),索取免費的區域Wi-Fi卡。而針對外國觀光客,日本各機場也設有服務處,供應這種卡(比如成田機場的第二航廈),只需出示護照登記就可索取。

上圖的這種區域Wi-Fi卡,非常重要而且好用(有效期間14天)。因為除了NTT的無線網路訊號之外,也收得到FLET'S SPOT。只要按照步驟,輸入帳號密碼,在比較熱鬧的地方,幾乎一定能掃描到這種免費Wi-Fi的訊號。至於設定方法,說明如下。

新增Wi-Fi網路,在網路SSID這一欄輸入「0000FLETS-PORTAL」後儲存

當搜尋到之後出現登入後面,請選擇按入最下方紅色的Wi-Fi(フレッツ光を用いた無線LANで、高速インターネットへ)

身分請點選「Vistor」

選擇『繁體字』之後,勾選右下方「Agree to terms of use」,然後按下「Login」,輸入帳號密碼,這個連線就可以開始使用^^ (東日本、西日本等大範圍區域)

最後,如果你是搭乘JAL日本航空,別忘了善用這項福利。只要到JAL的官網,在訂位紀錄列印電子機票的頁面,點入免費Wi-Fi圖示,就可預先進行日本免費Wi-Fi申請,非常方便。日航這種免費Wi-Fi的手機設定,與本文上述說明完全相同。至於取得帳號密碼的方式,請點入官方連結。希望本文,對你在日本想上網時,提供了些許幫助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